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課程目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2
  • 資料點閱次數:8544
  • 課程目標:
    本校之課程理念以生活為中心,配合學生身心能力發展歷程;尊重個體發展,激發個人潛能;並於正常課程外實施技藝輔導,藉由職業教育及藝術治療法,矯正及陶冶學生習性;涵養其民主素養,尊重多元文化價值、培養科學知能,適應現代生活需要。
    • 國中部:
      為實現學校教育目的,透過各科教學培養學生基本能力,引導學生致力達成下列九年一貫課程之教育目標:
      甲、增進學生自我瞭解,發展個人潛能。
      乙、培養學生欣賞、表現、審美及創作能力。
      丙、提升學生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能力。
      丁、培養學生表達、溝通和分享的知能。
      戊、發展學生尊重他人、關懷社會、增進團隊合作。
      己、促進學生文化學習與國際瞭解。
      庚、增進學生規劃、組織與實踐的知能。
      辛、增進學生運用科技與資訊的能力。
      壬、激發學生主動探索和研究的精神。
      癸、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 高中部:
      課程兼顧文化陶冶、人文素養及職業教育,奠定學生生涯發展的基礎,培養其就業及繼續進修之能力,能達成業界所需基本知識與實務技能。引導學生致力達成下列課程目標:
      甲、充實職業知能,培育工作之基本能力。以實務為核心,輔以必要的理論,藉以培養學生創造思考、解決問題、適應變遷及自我發展能力。
      乙、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丙、提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著重人格修養、文化陶冶及藝術鑑賞,陶冶學生氣質與情
      丁、尊重學生志向選擇,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加強就業及生活能力之培養,以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