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112/11/1【誠正中學自殺防治增能研習】自殺個案的評估與轉介原則-從創傷議題介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131

112/11/1,誠正中學自殺防治增能研習-自殺個案的評估與轉介原則-從創傷議題介入

誠正中學於112年11月1日舉辦「自殺個案的評估與轉介原則-從創傷與妨性議題介入」。此次講座,邀請到台灣道埕跨專業心理健康促進協會秘書長蔡仲庭心理師主講;蔡心理師同時亦是本校勞務承攬方案的心理師,用更貼近以及符合感化少年需求的視角,帶領我們認識在實務工作現場中,常見到的經驗並加以分析。
蔡心理師在三小時的演說中,透過許多精彩的實例分享,讓我們去區辨「自殺」與「自傷」的內在歷程與外在線索的差異,提升大家對於自殺個案徵兆的敏覺性以及預警性;同時也結合創傷知情的概念,看見個案內在受創的個案與自殺風險的關聯,以及系統中各個角色的彼此的合作,構築成緊密的安全網絡,共同協助受苦的個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