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稿]文創藝饗筆墨行旅 技職與藝術結合 法務部長陪伴誠正少年在東方名畫中旅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5
  • 資料點閱次數:262

    誠正中學1月12日舉辦「廣達《游於藝》筆墨行旅-在東方名畫中旅行」成果展,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局長、法務部矯正署林明達副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各地方法院法官與保護官均到場鼓勵,共同見證這場美好的饗宴。

    活動在誠正中學123共玩合唱團的天籟之聲中揭開序幕,法務部蔡部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支持矯正學校辦理有意義的活動,讓同學能夠享受到藝術的薰陶,從內心去改變,並且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希望,我們絕對不要遺漏任何一個孩子,每位同學都有他的特色或是專業能力,只是沒有發揮、培養出來而已。我們順著學生的特色來協助他,給他舞臺發揮他的專長,他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擅長的事來發展。」

    本次展覽展出從古至今旅行紀錄的藝術作品,進行一場跨越中國、日本、臺灣的穿越時空之旅,讓受矯正教育中的青少年不僅能接觸到藝術薰陶,更能從藝術學習中找到情緒的出口。同時,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文創藝饗多媒體設計班成果發表,在在展現學生們的創意,並讓孩子「學習感動,懂得尊重」。

    廣達文教基金會在新竹縣推動「游於藝」計畫長達12年,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讓師生輕鬆接觸藝術,在多個國中小巡迴辦理展覽、導覽藝術等,實踐學生審美教育,誠正中學也納入計畫中,讓受感化教育的學生也能接觸到展覽。

    今年廣達「游於藝」的主題是旅行,藉由藝術品的賞析,在東方名畫中恣意徜徉。無論是趙孟頫的《鵲華秋色》、黃公望《富春山居圖》、范寬的《谿山行旅圖》、陳澄波《淡水風景》還是李石樵的《碧潭風光》,來賓們都在同學的生動導覽下,優游其中、怡然自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也跟誠正中學合作開辦了文創藝饗多媒體設計班,邀請業界知名多媒體行銷公司總監陳國榮老師蒞校授課,讓學生學會多媒體影音創作與剪輯技巧,進而與實務接軌。學生於現場演示多部作品,皆頗具專業水準,其中學生Rap創作《曾經的我們》唱出了成長與蛻變;另學生拍攝的交通安全宣導微電影《關雲長單騎走天涯》,內容穿越古今,演出逗趣莞爾,讓道安宣導的效果更深植人心。

    活動在熱鬧歡騰中結束,期待學生在欣賞畫作時獲得啟發,在參賽過程中發掘自身潛能、勇於展現自我並實現夢想,出社會後找到自己更好一片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