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稿]醒悟少年 修復你我攜手同行 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 誠正中學榮獲特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8
  • 資料點閱次數:879

誠正中學學生組隊「醒悟少年」於113 年 3 月24 日至國立臺灣大學參加「第13 屆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榮獲全國第1 名-特優!司法院傅曉瑄法官和誠正中學陳宏義校長皆全程陪伴學生,共同見證這榮耀的高光時刻。


誠正中學今年首次參加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聽到主持人宣布「醒悟少年」奪冠的剎那,不僅師生激動莫名,現場更是掌聲如雷。
誠正中學「醒悟少年」有感於現今校園霸凌日益嚴重,而其中有成員又曾經是被霸凌者與霸凌者,所以決定以修復式司法「修復你我,攜手同行」為主題參賽。由公民科老師吳育美負責指導,帶領學生準備這個議題,希望成就學生,讓他們能夠被看見,出校後能被社會接納。同時能藉著挑戰如此高難度的任務,讓他們走出舒適圈,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

教務主任鄧守剛認為,學生參加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完全體現108 課綱核心素養:學生以修復式司法為主題,符合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從界定問題、政策研究、提出政策、行動方案擬訂實施,實踐了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決賽現場學生們的各擅勝場,更是他們溝通表達與自我精進的展現。


校長陳宏義表示,誠正中學的孩子們或許桀驁不馴,但只要透過適性揚才,為他們建構合適的舞臺,也可以獲得優異的成就,就像不會游泳的鳥兒可以是展翅千里的鴻鵠;沒有翅膀的馬兒可以是日行萬里的赤兔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