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技能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480

壹、技能訓練目標:

技能訓練一直以來就是本校校務發展重點之一, 積極有效推廣技能訓練,本校特訂定以下遵循方向:

一、願景:依循「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二大教育理念,激發學生潛能,發揮適性適才的教育功能。

二、使命:在「零拒絕」、「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將每一位學生都帶上來」的口號中,學生經過技訓課程訓練後,能全數通過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並取得丙級證照。

三、策略:

      1. 充分運用多元智能的教育理論,增進學生自信心,使學生能肯定自我、接納自我,進而發展自我。
      2. 加強技訓課程學科基本知能及術科專門技術之訓練,提供學生更多的成功經驗,進而得以提升其他領域的學習成效。
      3. 加強品格陶冶,培養學生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外,進而能養成尊重、責任、公平、值得信賴、關懷、公民責任的品格要素。
      4. 加強學生輔導及親師溝通,使學生身心得以健全發展,並能在家庭系統支持下,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貳、師資:

本校遴聘有優秀之合格教師,技能訓練的師資皆為本校自聘且具有專業證照之教師(與其他監所之外聘技訓教師不同)。本校技訓教師除教授技能訓練專業科目外,尚需具備班級經營及輔導學生的能力。

參、技能訓練類別:

本校針對學生技能訓練有以下二種類別:

一、技能檢定班:

    本校自93年度起,開辦學生技能檢定。初期開設有「烘焙食品」、「汽車修護」、「電腦軟體應用」等3個技能檢定班。 因應社會變遷及市場需求,復於98年度增設「機器腳踏車修護班」1班,99年度將「電腦軟體應用」班改設為「網頁設計」班。技能檢定班學生施予一年的專業科目訓練後,參加勞委會辦理的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歷年來所有參加的學生都全數及格並取得丙級證照。

二、短期技藝班:

    對於未能編入技能檢定班的學生,本校依據學生興趣,另行開設「麵包西點」、「電腦文書處理」、「網頁設計」、「汽車修護」、「機器腳踏車修護」、「廣告設計」及「園藝」等短期技藝班,施予3至6個月不等的技藝訓練。

 


肆、技訓班開班期程
誠正中學技訓班開班期程
伍、辦理成果

歷年技訓統計資料(另開新視窗)

 

電腦軟體應用學科    電腦軟體應用術科   汽車修護學科訓練

 

誠正中學遵照 部長指示,因應時代潮流,開設與社會脈動相契合,並符合學生學習興趣之技能訓練職類,讓學生在校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使其將來出校重返社會,更容易創業與就業。

汽車修護術科訓練    烘培食品分組練習   烘培食品成品出爐

誠正中學本年度所有參加技能檢定的學生,均以優異成績通過學、術科測驗,順利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全體師生都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並嚐到了甜美的果實,相信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