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誠正五葉幸運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9
  • 資料點閱次數:3461

 

               

 

     幸運草原名為酢醬草,又稱苜宿草,大多是三片倒心形的羽狀複葉。而在萬株苜蓿草中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的酢醬草,其機率十分稀少,因此四葉酢醬草也有「幸運草」之稱。在偶然間,本校顏校長竟在無意中發現僅二萬分之一發生機率的「五葉草」;聞者無不嘖嘖稱奇

 

      四片「幸運草」的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love)、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health)、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glory)、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riches)。如今,得天獨厚,何其有幸發現這第五片葉子,就讓它代表「教育」­-與本校核心價值相結合吧!

 

      為了讓師生共享這份滿足,幸運與喜悅,本校烘培班已將此圖騰化為可口蛋糕西點,也在此祝福每一位好朋友,與您分享所有的幸運。

 

 

誠正故事館-五葉幸運草特寫照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