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110年辦理誠正。明陽藝術教育雙聯展「倆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0
  • 資料點閱次數:637

     民國88年誠正、明陽兩所矯正學校分別於新竹與高雄成立,這是矯正界的一大突破與創新,針對18歲以下司法少年特別採用教育的方式,透過教學的過程讓學生了解在團體生活中如何與同儕建立關係、在成長過程中如何建立正確人生觀。

    直到今年,兩校剛好創校22年,過程中彼此的合作與鼓勵,為矯正與教育的結合立下良好的示範。

    其中誠正中學多年與雲門舞蹈教室、故宮博物院、台北藝術大學等推動高牆內的藝術教育;明陽中學則長期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深耕美學,因此兩校特別合作辦理藝術教育雙聯展「倆倆」,分別展出兩校藝術教育成果。

    本次活動,分別由兩校提供藝術教育學生作品各8件,於誠正中學培英書院展出並安排各班級利用藝術與人文課程至現場進行課程,其中誠正中學展出與故宮合作之雕塑作品「奇思異想」;明陽中學則為以安平劍獅為發想的「大口獅」陶藝作品。

    今年夏天,桃少輔與彰少輔也正式改制為敦品及勵志兩所矯正學校,我們相信在高牆裡撒下教育的種子或許有天能開出美麗的花或茁壯的樹。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