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在高牆裡旅讀竹塹‧矯正學校首度跨校合作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312

誠正中學創少年矯正學校之先,攜手新竹地區國立職業學校,於111年5月13日辦理「NPDL深度學習‧旅讀竹塹-用我的聲音與圖文伴你徜徉竹塹」跨校線上教學,引領少年矯正教育邁入資訊融入教學的創新里程。

誠正中學透過視訊設備連線,以線上授課方式、跨校互動方式進行課程。透過兩校師生互動分享,讓誠正中學學生了解竹塹在地文化,並串聯在地認同。該課程進行過程熱絡,學生們都感到十分新鮮有趣,直到課程結束仍意猶未盡。

資訊科技結合各科教學,是啟發學生學習不可或缺的教學模式。然而少年矯正學校囿於戒護安全及設備量能之考量,以往對於資訊融入教學一直有著較高的門檻。在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實施三級防疫警戒之際,法務部矯正署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教署協助誠正中學建置光纖線路及網路基礎設施,於各班架設遠距教學視訊設備,提供線上教學的良好環境。

誠正中學未來在兼顧戒護及資訊安全的前提下,將持續推動資訊融入教學以及校際合作課程,讓少年矯正教育的高牆內,擁有與時俱進的教學模式及教學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