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善耕365/一步一步往上爬! 矯正學校少年透過音樂唱出新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364

矯正學校導入音樂教育,用音樂能帶給這些誤入歧途的少年什麼 ?

在新竹管制最嚴格、圍牆最高的一所中學校內,一群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青少年,練唱了不到一年,在上個月進行了合唱成果發表會錄製,將在本周六 (5月28日) 於網路上正式撥出,希望大家給予支持跟肯定。

誠正中學不同於一般中學,是一所受法務部矯正署直接管轄,收容迷途少年,讓一時失誤的少年接受感化教育、得以繼續求學的矯正學校。自2021年底開始,誠正中學加入善耕365基金會所主導的音樂教育計畫,指揮老師每周進到戒備嚴謹的校園內帶領這群青少年,用輕鬆溫暖的的教學方式慢慢突破這群少年的心防。幾個月內,練唱了周杰倫的「蝸牛」、知名畢業歌曲「夢想藍圖」、電影主題曲「那些年」等歌曲。指揮老師趙筱菱說,大家問我音樂可以帶給這些孩子什麼樣的進步,我想要的是他們可以感受到唱歌的開心、音樂的快樂,最大的重點是藉由音樂讓他們抒發。

正式錄影前,少年們穿上全套西裝、正裝打扮,有的靦腆,有的賣弄姿勢,嘻嘻哈哈在舞台上笑鬧著,在良好環境的引導下,他們就跟每個你我身邊的孩子無太大的不同;正式錄影時,一開拍露出的是認真的眼神,粗曠但真摯的嗓音。歌曲蝸牛中的歌詞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我有屬於我的天」正是唱出了他們內心的聲音。

歡迎支持音樂教育的民眾前往觀看線上音樂會,也給這群社會上需要更多愛的少年多一點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