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本校10月13、14日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辦理「我們在電影院上課」觀影體驗教育活動-「少年吔,安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63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為推動影像識讀及電影美學教育,且促進文化近用使大眾皆能認識國家影視聽中心典藏的臺灣經典數位修復電影,持續辦理全台的「我們在電影院上課」觀影文化體驗活動。

     「少年吔,安啦!」,這部1992上映,2022數位修復的經典國片,主要敘述:1990年代初的台灣,兩名17歲的北港少年阿國(顏正國 飾演)與阿兜仔(譚至剛 飾演),鎮日流連於撞球室,在閣樓內吸食安非他命。捷哥(高捷 飾演)因老大被殺,回鄉找阿國和阿兜仔助他尋仇。仇家雖被槍殺,捷哥的夥伴神經標(林鉅 飾演)卻也中彈不治。兩名平日只會打架嗆聲的少年,初次見識喋血大受震撼,但捷哥交給他們的兩把手槍,卻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本次活動藉由老師們帶領學生以不同角度剖析影片,並透過各科任老師的延伸教學,以及電影導讀或映後座談,讓同學們得以更認識中心保存下的電影文化,並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希冀透過影像理解世界、建立自信與興趣。

映後同時配合影片主場景「卡拉OK」於當日下午辦理復古卡拉Ok歌唱活動,同學們演唱多首80年代經典老歌-忘情水、愛如潮水等。在高腳椅及霓虹燈的陪伴下有個開心的午後。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