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生命教育與職業推廣活動-「句點之後:曲終之後人未散-大師兄的接體之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25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生命教育與職業推廣活動

「句點之後:曲終之後人未散-大師兄的接體之路」

 

很高興能夠請到大師兄來誠正演說;著名作家、殯葬業者、暢銷書籍等頭銜,早就如雷貫耳。但在聆聽最真實的演講之後,也看見了一位生命競技場的角鬥士,更難得的是,全校學生認真地傾聽完全程。

於往生者而言,生命的逝去如同時光的盡頭,但對於親者才是另一個起點。哀悼、失落、悲傷、責難甚至憤怒的情緒漫天飛舞,第一線的接體使者在承受各種混亂情感與場面的同時,需壓抑著自我,冷靜的去涵容著眼前所見到的一切,接體不再僅是接體,也是接納了生與死的哀痛。

而後大師兄的生命敘說,全校的師生與大師兄,互相陪伴彷彿回到了當年的場域之中,各種苦難以及難以言喻的挫折,在那個互相交流分享的過程裡,情感的交流一切盡在不言中。

引用大師兄的演講內容「所有的選擇,都要承擔後果,而人能夠活著,都是不容易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