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稿]本校顏弘洺校長卸任交棒 陳宏義校長接手領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2780

本校顏弘洺校長卸任交棒 陳宏義校長接手領航

本校於81日上午10時在禮堂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典禮由法務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監交,立法院許智傑委員、新竹縣新豐鄉許鄉長秋澤、各學籍合作學校校長、志工團體、新竹地區企業界及矯正署北區矯正機關首長等近百餘人均蒞臨觀禮,可謂熱鬧非凡。

許智傑立委在應邀致詞時以:『強壯自己、幫助別人、活得快樂』十二個字與來賓共勉。法務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表示:誠正中學於民國88年7月1日依據「少年矯正學校設置及教育實施通則」成立,隸屬於法務部矯正署,收容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裁定感化教育處分之少年。卸任校長顏弘洺於100815日擔任誠正中學校長,在校服務期間近8年,盡心盡力、無私奉獻,創造出包括誠正禪鼓、逆風計畫、差事劇團、雲門律動、平安騎士、勇敢再出發、培英書院、去除刺青等輝煌政績,並積極建立各項友善環境及制度並改善學校生活設施,廣獲嘉評,為誠正中學樹立最佳學習典範。而即將就任的陳宏義校長曾任職明陽中學訓育、訓導、教務及校長等各項職務歷練18年,其少年矯正資歷豐富完整,可說無人出其右,尤其陳校長主修心理,具輔導專才,未來對於推動誠正中學校務運作勢必將更為駕輕就熟,值得拭目以待。

黃署長也特別再次強調法務部蔡部長有關深化少年受教權之指示,希望大家都能恪遵推展,尤其自108學年度起,除原有二所矯正學校外,昨天更將二所輔育院改制為誠正分校,全面依108年課綱推行技術型高中,也希望所有同仁皆能秉持矯正署『信心、希望、真愛和幸福』等4大核心理念,讓我們的小孩在溫暖和關懷中快樂成長,順利回到幸福家園開創美好的前程。

最後,在溫馨感人及依依不捨的氣氛中,交接典禮於上午11時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