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誠正中學新校長陳宏義 歷練18年帶迷途少年找回自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594

[新聞]誠正中學新校長陳宏義 歷練18年帶迷途少年找回自我

2019-08-01 14:01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點我連結原文

誠正中學今天上午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卸任校長顏弘洺服務八年,這次轉身之後,仍決定留在誠正,繼續陪伴少年們成長。接任的校長陳宏義以前曾任職明陽中學訓育、訓導、教務及校長等各項職務歷練18年,其少年矯正資歷豐富完整,他今天也勉勵培養蓄積的能量,與這群少年們一起努力。

「我們和失敗,熟了不能再熟,可以換個朋友嗎?」陳宏義曾聽見少年們的感嘆,他說這是轉變的契機,代表他們其實想要努力與成功當朋友。他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的少年們,體驗生命並找到自己,發現自我也是能站上台、成為亮眼的人,「不會一直跟挫敗在一起」,這也是誠正中學要培養學生對自我的肯定,以及勇於面對未來的能力。

顏弘洺卸任 「轉身」後續留誠正

誠正中學成立於民國88年7月,收容對象為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裁定感化教育處分之少年。卸任校長顏弘洺於100年擔任誠正中學校長,在校服務期間近8年,創造出包括誠正禪鼓、逆風計畫、差事劇團、雲門律動、平安騎士、勇敢再出發、培英書院、去除刺青等輝煌政績,積極建立各項友善環境及制度並改善學校生活設施,廣獲嘉評。顏弘洺今天以「轉身」一詞分享,代表未來還是誠正的同事,也期望能繼續陪伴這些少年人成長。

今天典禮將由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主持,他也期勉陳校長就任後恪遵推行法務部蔡部長有關強化智慧監獄、深耕收容人家庭支持、精進幼兒日間入園及輔育院分四階段改制成少年矯正學校等政策指示,更勉勵同仁以彰顯矯正機關功能為職志,強調除消極監禁功能之外,矯正機關更應具備有讓收容人沉澱、蛻變及復歸等心靈層次,同仁也應時時刻刻以「信心、希望、真愛和幸福」四大核心理念,從新(心)開始,讓幸福轉動,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然後才能工作愉快而更激發專業和效率。

誠正中學今天上午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 誠正中學今天上午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接任的校長陳宏義(左)職務歷練18年,其少年矯正資歷豐富完整。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任校長陳宏義分享,要培養學生對自我的肯定,以及勇於面對未來的能力。 新任校長陳宏義分享,要培養學生對自我的肯定,以及勇於面對未來的能力。記者郭政芬/攝影

誠正中學今天上午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新竹區觀護協會也前來致意。 誠正中學今天上午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新竹區觀護協會也前來致意。記者郭政芬/攝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