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署徽及校徽

:::

[新聞]誠正中學校長新舊任交接 由輔導專業接手領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2230

誠正中學校長新舊任交接 由輔導專業接手領航

原文連結

誠正中學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印新交接一刻。
誠正中學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卸任校長顏弘洺(左)將印信交給新任校長陳宏義(右),中為監交人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誠正中學提供)

【大紀元2019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誠正中學8月1日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由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監交。新任校長陳宏義曾任職於另一所矯正學校-明陽中學,擔任過訓育、訓導、教務及校長等各項職務,歷練18年,少年矯正資歷完整豐富,由輔導專業接手領航,對推動誠正中學校務將更為駕輕就熟。

交接典禮在學校禮堂隆重舉行,近百餘人蒞臨觀禮,包括誠正中學創校長姚清煇、立法委員許智傑、新豐鄉長許秋澤、各學籍合作學校校長、志工團體、新竹地區企業界及矯正署北區矯正機關首長等人,都應邀出席。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致詞圖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致詞(誠正中學提供)

 

立法委員許智傑致詞,以「強壯自己、幫助別人、活得快樂」12個字和來賓共勉;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表示,誠正中學於民國88年7月1日依據「少年矯正學校設置及教育實施通則」成立,隸屬於法務部矯正署,收容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裁定感化教育處分之少年。

黃俊棠表示,卸任校長顏弘洺於100年8月15日擔任誠正中學校長,在校服務期間近8年,盡心盡力、無私奉獻,創造出包括誠正禪鼓、逆風計畫、差事劇團、雲門律動、平安騎士、勇敢再出發、培英書院、去除刺青等輝煌佳績,並積極建立各項友善環境及制度並改善學校生活設施,廣獲嘉評,為誠正中學樹立最佳學習典範。

新任校長陳宏義致詞表示,在明陽中學服務期間,他看到孩子的轉變,孩子寫週記表示「和失敗這個朋友太熟了,應該換個朋友,和『成功』做朋友看看」,讓他看了很感動,他希望老師和孩子們能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親師生都像一家人一樣,給孩子溫暖,幫助他們走回正軌。

矯正署長、立法委員、新任校長合影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中)、立委許智傑(右)及新任校長陳宏義(左)一起合影(誠正中學提供)

 

誠正中學訓導主任江文嘉表示,看待孩子的偏差行為要有同理心,誠正中學每班都有來自司法體系的教導員,也有教育體系的導師,就像一個家庭有嚴父慈母的角色一樣,他們陪伴孩子成長。他認為,其實許多孩子的本性不壞,只是誤入歧途,他們在誠正完成高中學業,有普通高中、也有技職培訓,學校聘請專任教師依孩子的興趣因材施教,他希望社會給予孩子更多的鼓勵與包容,也希望孩子回去後有勇氣拒絕再度被汙染與誘惑。

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致詞,特別強調法務部深化少年受教權之指示,尤其自108學年度起,除原有誠正和明陽兩所矯正學校之外,7月31日更將桃園、彰化兩所輔育院改制為誠正分校,全面依108年課綱推行技術型高中,誠正具有專任教師和完善的學籍制度,秉持矯正署「信心、希望、真愛和幸福」等4大理念,希望孩子得到更好的學習,在溫暖與關懷中成長,順利回到幸福家庭,開創美好前程。

責任編輯:玉珍

回頁首